沙特阿美计划2020年支付750亿美元的基本股息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特阿美)周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企业概况中称,计划在2020年支付750亿美元的基本股息,该公司正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

  沙特阿美一直在为此次IPO吸引投资者,该公司希望实现2万亿美元的估值。该文件称,公司将“根据董事会的决定,在可持续的基础上逐步增加股息”。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的上市,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改革沙特经济、实现除石油以外的多元化计划的核心部分。

  尽管9月14日沙特阿美设施遭到攻击后,上市时间表尚不确定,但IPO进程似乎仍在继续。

  周一的文件还提到了该公司的“累进式提成方案”,即将边际税率设定在15%至每桶70美元,45%至每桶70至100美元,如果油价继续上涨,边际税率为80%。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股息 IPO 边际税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