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承诺对无协议脱欧做出重大政策回应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财政大臣Sajid Javid承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他将采取重大的财政应对措施。

  Javid表示,他正在寻找帮助经济的方法,并预计英国央行也将评估货币支持的需要--但他指出,这将是央行决策者的决定。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将会出现重大的经济政策回应。”Javid周一在BBC Radio 4上说。“独立的英国央行几乎肯定会考虑货币政策回应,这将是他们的选择。但我会考虑财政和其他经济政策回应。”

  自上周末以来,关于英国央行降息的讨论升温,当时政策制定者Michael Saunders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抑制经济增长。他说,即便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央行也可能不得不降低利率。

  当被问及经济成本时,Javid表示会有挑战,但补充说:“我认为没有人真的知道这个问题的完整正确答案。”他说,这是因为分析没有考虑到财政部和英国央行的潜在反应。

  “没有人真正知道答案,因为他们不知道经济政策的反应将是什么。”Javid说。“我从来没有假装过无协议脱欧,那将不会具有挑战性。”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财政 无协议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