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全球并购活动下降16% 美国锐减四成创五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Refinitiv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同比下降16%,至7290亿美元,创2016年以来新低,日益增长的经济不确定性抑制了企业的风险偏好。

  美国今年夏天的消费支出几乎没有增长,商业投资在贸易紧张局势中持续低迷,其并购市场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三季度美国并购交易规模锐减40%,至2460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新低。

  亚洲三季度并购活动同比下降20%,至1600亿美元,创2017年以来新低。

  欧洲成为唯一亮点,那里的并购活动同比增长逾45%,达到2490亿美元。

  英国仍是欧洲最大并购市场,因为脱欧不确定性使那里的企业变成了更廉价的收购目标。今年前三个季度,英国并购交易总额达1770亿美元,三季度并购活动占全球6.4%。

关键词阅读:全球并购 风险偏好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