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敦促欧元区加大财政支出 建立更紧密财政联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各国政府需要加大支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并补充道欧元区成员国需致力于建立更加紧密的财政联盟。

  “鉴于在全球化下,各国都有自身固有的弱点,重要的是增强联盟。在某些领域,进一步融合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德拉吉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我们需要一个共同的欧元区预算。显然,这方面的政治辩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很乐观。”

  德拉吉的欧洲央行行长任期即将结束。他的这番话,可能会让德国等一向拒绝接受放松政府预算的国家心生不满。 欧洲央行最近的政策会议,引发部分官员对德拉吉重启量化宽松计划的不满。

  德拉吉称,政府加大支出,“可以极大地帮助”央行完成使命。“如果没有财政政策的支持,(量化宽松刺激)可能不得不持续很长时间。”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元区 财政支出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