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如期脱欧:不成功毋宁死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即使他未能达成脱离欧盟的协议,也不会辞去英国首相的职务,并坚称,只有保守党政府才能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

  在曼彻斯特举行的英国保守党年会开始时,约翰逊希望用“不成功毋宁死”的信息来号召他的政党,誓言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将在10月底完成脱欧。

  但仍有一些障碍需要解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约翰逊所谓的“投降法案”(surrender act)——英国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首相如果未能在10月17日至18日的欧盟峰会上与欧盟达成协议,就必须宣布推迟脱欧。

  约翰逊和他的大臣们再次拒绝解释计划如何绕过这项法律,兑现他对英国脱欧的承诺,从而加深了围绕英国40多年来最大贸易和外交政策转变的不确定性。

  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人们可以感觉到,这个国家正在接近一个重要的选择时刻,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我们必须在10月31日实现英国脱欧。”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辞职以避免再次拖延时,约翰逊说:“不,我已经承诺在困难的时刻领导党和我的国家,我将继续这样做。我相信这是我的责任。”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英国首相 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