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成为首家在瑞士提供抵押贷款的大型外资银行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将于下周开始在瑞士提供抵押贷款,成为首家在瑞士提供抵押贷款的大型外资银行。

  高盛欧洲财富管理联席主管斯特凡-博林格(Stefan Bollinger)和MoneyPark首席执行官斯特凡-海曼(Stefan Heitmann)称,该银行将通过独立的瑞士券商MoneyPark提供贷款。MoneyPark提供来自115家不同合作伙伴的抵押贷款。

  这些抵押贷款将只针对自住物业,目标客户群是年收入至少15万瑞士法郎(合15.1万美元),严格遵守当地法规的客户。高盛将提供一些灵活性,以换取高于市场的利率。

  海曼称,瑞士“首次置业者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高盛希望提供总计数亿瑞士法郎的抵押贷款,并最终计划将其证券化,出售给机构投资者。

  瑞士央行和政府一再警告称,当地住宅投资地产市场过热,存在调整的风险。今年的空置率达到了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高盛 抵押贷款 外资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