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轧空可能性或进一步推高Beyond Meat股价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对Beyond Meat的股票最大的担忧之一是,目前的估值限制了潜在的收益。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问题现在很有可能很快就会被空头解决。

  周四,麦当劳宣布将与Beyond Meat合作,于下周起在加拿大部分餐厅测试“人造肉”汉堡。Beyond Meat股价随即飙升11.6%,至154.34美元。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Kevin Grundy表示,如果这一合作项目最终在全球3.8万家麦当劳餐厅推出,将有可能显著提升Beyond Meat的销量。

  Grundy说,如果Beyond Meat的肉饼通过测试,最终在美国占麦当劳牛肉销量的1%到6%,这可能会给Beyond Meat的年销售额增加5000万到2.85亿美元。

  虽然麦当劳的声明“是看涨者一直所期待的”,但Grundy说,他不建议买入该股,因为目前的估值让他离场观望。他重申了对该股的“持有”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52美元。

  戴维森公司(D.A. Davidson)的布莱恩-霍兰德(Brian Holland)最近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Beyond Meat和麦当劳的声明不会改变他对该股的悲观看法。他担心估值高估了植物性肉类的整体潜在市场,因此对该股的评级为“弱于大盘”,目标股价为130美元。

  FactSet调查的11位分析师中,有7位对该股持中性看法,2位看涨,2位看跌。平均目标价为150.70美元,较当前水平低2.4%。

  尽管Beyond Meat的估值可能已经相对较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该股不能继续大幅上涨。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很有可能会有众多空头回补他们的头寸,从而推高Beyond Meat的股价。”

  他说,Beyond Meat股票的空头头寸占流通股的比例约为41.6%。S3的数据显示,这令包装食品和肉类行业中第二多被做空的股票相形见绌。从空头头寸占流通股比例来看,Hormel foods Corp.为13.9%,Campbell Soup Co.为11.6%。

  与此同时,Dusaniwsky称,借入Beyond Meat股票以便做空的成本极高。截至周三,Beyond Meat空头的年化贷款利率为141.1%。紧随其后的是ZoomVideo Communications Inc.的73.4%,其次是PagerDuty Inc.的70.4%和Tilray Inc.的66.4%。

  因此,尽管空头在9月份周三之前的市值利润为1.64亿美元,但他们必须支付6800万美元的股票借贷融资成本。随着周四该股飙升,空头当天的市值损失估计为8100万美元,今年的损失估计为7.316亿美元。

  Dusaniwsky说,借款成本高的原因是供应,因为几乎所有可贷股票都已经出借出去了。

  然而,空头最大的担忧不是可贷股票稀缺。随着持有可用于放贷的股票的多头已经开始获利了结,这意味着空头借入、以便卖空的股票必须归还,这就要求他们提前回补空头头寸。

  Dusaniwsk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股票借贷利率加速上升,轧空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Beyond Meat的股价继续走高,这将变成一次‘巨大的’轧空。”

关键词阅读:Beyond Meat 股票 人造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