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支出降温凸显该国经济面临的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企业投资继续疲弱,这促使经济学家下调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估。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基本通胀环比年率出现七个月来最大升幅,经济学家表示,这可能会令美联储陷入困境。

  上周,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持续风险。此前,美联储已在7月份降低了借贷成本,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

  “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第四季度降息,但考虑到消费者、企业投资和潜在通胀的轻微反弹,我们不得不承认,美联储正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Tim Quinlan表示。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上个月微幅上升0.1%,休闲用品和汽车支出的增长被餐馆和酒店支出的下降所抵消。

  7月份的数据略有下调,显示消费者支出增长0.5%,而不是此前公布的0.6%。

  消费支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企业投资和制造业的下滑,但美国消费者的支出也正在放缓。有人担心,疲弱的企业投资和利润增长可能会限制企业继续招聘更多员工的能力,并削弱消费者支出。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本周的一项调查显示,9月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密歇根大学周五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月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但消费者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程度不断上升。

  美国商务部在周五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说,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企业支出计划指标,8月份不包括飞机在内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下降0.2%,主要受电气设备、电器和零部件以及电脑和电子产品需求疲弱的拖累。

  这些所谓的核心资本商品订单7月份没有变化。经济学家此前预测,8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也将保持不变。

  核心资本商品发货量继7月份下降0.6%后,上个月增长0.4%。商业投资在第二季度以三年半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

  疲弱的核心资本商品数据和疲弱的消费支出导致经济学家将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下调至多0.6个百分点,至1.3%的年化水平。上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2.0%,远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支出 美联储 商务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