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co:欧央行政策决定适宜 并非仓促决定

摘要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称,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做出的进一步调降负利率并重启购债计划的决定,不是仓促做出的,而是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做出的适当应对。

  金融界美股讯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称,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做出的进一步调降负利率并重启购债计划的决定,不是仓促做出的,而是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做出的适当应对。

  根据演讲稿,Visco称经济放缓和通胀减弱的迹象有所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贸易关税正在对信心、投资和工业生产造成压力。他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应对经济疲软和低通胀导致通胀预期永久性下降或者通缩威胁再度抬头的风险。

  Visco称,他谈自己对欧洲央行政策决定的看法是因为“最近媒体对会后讨论给予了关注。”他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完全符合我们先前的决定。”

  “我们可以辩论在欧洲央行采用其他央行所遵循的程序有什么好处,其它央行会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公布与会者的立场(以及存在分歧的原因),”Visco称。“我个人认为这个方法是合适的,管理委员会也曾考虑过,后来否决了。”

  Visco称,管理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迅速作出反应,与此同时,各方意见出现分歧,一些人在会议上表达了保留意见。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意大利 通胀 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