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联储总裁反对九月降息 在利率政策上应按兵不动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周五在纽约表示,他反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在9月会议上降息,认为联储在利率政策上应该“按兵不动”。

  哈克公开披露其反对联储最近一次降息,使他与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和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站在同一阵营。哈克今年在美联储决策委员会没有投票权,但明年会有投票权。

  他表示,“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们应该按兵不动,让一切沉淀下来,看事态如何发展。”

  美联储上周降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7月美联储自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降息。

  “我认为,我们目前面临的经济问题与货币政策立场没有多大关系。”哈克表示,“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经济顺其自然。”

  “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当前的储备水平是否合适。”他表示,“以及美联储是否可能需要扩大工具包来更好地管理利率。”

  哈克表示,建立一个长期回购机制,银行可以在任何需要资金的时候求助,“可能为联邦基金和其他货币市场利率的异常飙升提供保障。”不过,他表示,讨论仍处于“婴儿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定如何设计这样一个项目。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融机构正急于知道美联储将如何在长期内改善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政策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