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裁决特斯拉阻止员工组建工会违反劳工法

  9月28日消息,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法官作出裁决:特斯拉出现了不公平的劳工措施,该公司在工会活动方面非法地质问员工,公司CEO马斯克的股权威胁违反劳工法。

  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周五在一份申诉中裁定,特斯拉必须赔偿工人,并在工厂召开公开会议,解释公司是如何违反劳工法的。

  行政法法官特雷西(Amita Baman Tracy)发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暗示,加入工会的特斯拉员工将不得不放弃公司的股票期权,此举违反了国家劳动法。

  法官还发现,马斯克错误地解雇了一名参与工会活动的工人,命令公司恢复他们的职位,并支付欠薪。

  这项裁决是针对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提出的申诉。据报道,特斯拉可能会提起上诉,该公司认为NLRB没有权力评估惩罚性赔偿,也无权要求高管对违反劳工法的行为承担个人责任。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劳工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