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Work遭遇滑铁卢后 IPO市场给不盈利的公司敲了警钟

  科技独角兽们在美国股市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受到了罕见的冷遇,尤其是当它们不能给出盈利方案时,这给今年剩余时间打算IPO的公司蒙上了一层阴影。

  WeWork出人意料地推迟了IPO,突显出市场对寻求融资的公司和投资者的信心正在遭受侵蚀。对IPO更加挑剔的投资者继续对Peloton造成不利影响。周五,这家健身初创企业的股价下跌4%,至24.74美元。目前该公司股价较周三的IPO价格低15%。

  在过去,公开市场投资者通常预计公司在IPO后18个月左右就能实现盈利。由于基金经理急于在投资组合中增加收入快速增长的业务,这一时间表曾一度大幅放宽。

  然而,最近的交易表明,不确定的经济前景正促使投资者开始将长期看不到盈利希望的公司剔除出他们的投资组合。

  Peloton报告说,在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里,该公司营收增长迅速,达到110%。但该公司的经营杠杆率也为负,营业费用同比飙升147%。

  亏损的齿形校准公司SmileDirectClub也是一样。根据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本月稍早,SmileDirectClub成为三年来首支在美股进行IPO,发行价高于目标区间,并在首个交易日收跌的公司。

  目前,2019年IPO的平均回报率约为9%,低于6月底的30%以上和大约两周前的18%。

  在美国,市场第三季度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一桩被推迟的IPO上——WeWork母公司WeCompany的IPO计划。

  该公司原计划在9月初上市,但将上市计划推迟到2019年晚些时候,随后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并表示正在重新考虑上市时间表。

  威廉莫里斯奋进娱乐(Endeavor Group Holdings)是美国最老、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由好莱坞著名经纪人阿里-伊曼纽尔(Ari Emanuel)支持,但该公司近期也曾有过亏损记录。由于市场形势严峻,该公司在最后一刻决定放弃IPO。从2019年初优步和Lyft的IPO惨败中吸取的教训是,投资者已开始抛弃那些有着巨额亏损历史的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美国IPO服务主管David Ethridge说到,“这将是银行家、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团队之间的一次对话,初创公司们会说,‘我们的业务模式是孤立的,不可比较的’,而机构券商则会表示,‘我们的情绪发生了变化,我们需要更加保守,使用不同的策略。’”市场更容易接受网络安全公司Ping和云监控公司Datadog等不太知名的公司。尽管这两家公司也报告了较轻微的亏损,但他们更依赖于向企业销售产品,而不是向普通消费者。

关键词阅读:WeWork 滑铁卢 IPO市场 不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