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民主党人反水了 支持特朗普也不支持沃伦

  华尔街和大企业的民主党金主们表示,如果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真的获得了本党的总统竞选提名,那么他们就不会在大选期间为民主党打开钱包,甚至可能去支持特朗普。

  最近几周,CNBC相继采访了若干位重量级的商界民主党献金者和募款人,结果发现,伴随一直严厉抨击大银行和大企业的沃伦在2020年提名竞逐中日益领先于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这种立场也正在日益成为大金主们当中的主流。

  一位私募股权行业高层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进退维谷。我是民主党人,但是我当然会想到:‘我希望帮助自己的党,可是沃伦要损害我的利益,因此我还是去帮特朗普吧。’”这位商界人士要求隐去自己的姓名,因为害怕受到来自民主党高层的惩罚。早一天的周二,众议院议长佩罗西(Nancy Pelosi)宣布,他们将正式启动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调查。

  选战当中,沃伦至今已经抛出了一系列旨在遏制华尔街影响力的计划,包括广受支持的财富税理念。7月间,她提出一项动议,要求私募股权公司负担起被收购企业的债务和退休金义务。与沃伦截然相反,特朗普则总是愿意帮助那些富有的大企业家们,他大幅度削减了企业税负,还放松了监管。

  沃伦已经明确表示,在2020年大选的初选阶段不从大金主那里筹款。她还许诺不接受特殊利益团体的献金。第二季度当中,沃伦筹集了至少1900万美元竞选款项,主要来自小的捐赠人。

  目前,有多达约20位民主党人在竞逐本党提名,而特朗普早已做好准备,筹集了数以亿计的资金,准备给对手以迎头痛击。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第二季度筹款超过1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来自那些富有的捐赠人,他们将资金交给了自己建立的联合筹款委员会“特朗普必胜”(Trump Victory)。8月间,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自身只筹集到略多于2300万美元,目前手中的总资金额度是5300万美元。

  相比之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就要寒酸得多了。截至8月底,他们总计才筹措到了790万美元,而且还有720万美元债务。

  拜登主动向大金主们示好,而且也得到了众多有钱人的支持,麻烦在于,在一些民调当中,他已经开始落后了。最近的一次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当中,沃伦几乎是和前副总统打了个平手。第二季度当中,华尔街的献金主要流向了三位竞逐者,而拜登就是其中之一。

  沃伦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一些大银行高层和对冲基金经理人对沃伦的急剧窜起深感震惊,他们已经准备好要与她展开对抗。

  “他们是不可能支持她的,那就等于支持自己的生意关张。”一位全美最大银行之一的高层对CNBC说出了实话,这位高层同样提出了匿名的要求。这位银行家说,虽然奥巴马总统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签署了让大金融机构极为不满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但是在华尔街看来,沃伦甚至比奥巴马还要可怕。

  然而,根据无党派的响应政治中心的数据,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还是从高盛的员工那里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献金。

  一位对冲基金高管说,如果沃伦得到提名,他的同事们不会投票也不会出资支持她,因为特朗普的减税让他们获益匪浅。

  “我想,也许她能够证明2017年税改本质上是没有意义的,只帮助了那些大企业。华尔街当然不会愿意公众去那么想。”这位高层同样要求隐去自己的姓名。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民主党 反水 特朗普 沃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