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任命纽约梅隆银行的查尔斯-沙夫为CEO

  金融界美股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周五任命银行业资深人士查尔斯 沙夫(Charles Scharf)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下个月开始任职。

  沙夫将成为富国银行多年来的第三位首席执行官,他此前在纽约梅隆银行任职两年。

  富国银行前首席执行官蒂姆 斯隆(Tim Sloan)和约翰 斯顿普夫(John Stumpf)因销售丑闻辞职。自2016年以来,销售丑闻一直困扰着这家银行。

  沙夫正在接管一家仍在监管“显微镜”下运营的银行,试图重建其在客户、投资者和政界人士中的声誉。

  不过,在被任命后,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交谈中仍保持乐观。

  “我没有先入为主的观念,那就是必须进行某种戏剧性的改变,” 沙夫说道。“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摆脱监管问题,以帮助奠定我们继续建立公司所需要的基础。”

  一位熟悉沙夫领导风格的消息人士称,沙夫工作勤奋,专注于提高运营效率,而非富有魅力且远见卓识的领导人。

  华尔街分析师对拖了6个月之久的搜索结果表示欢迎,并对董事会挑选一位有领导多种业务经验的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赞赏。

  然而,银行分析师表示,清除监管障碍仍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富国银行目前正根据十几项监管许可命令开展业务。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银行分析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