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的雄鹰变白鸽 高谈降息的样子像极了美联储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英国央行(BoE)政策制定者迈克尔 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从鹰派变为鸽派,类似于美联储在降息问题上的转变。

  在英国央行最近两次加息中推波助澜的桑德斯周五在一次演讲中改弦更张,表示即使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也可能不得不降息。他还强调,不确定性不应该是“政策惯性的理由”,官员们应对英国脱欧的反应应该敏捷,前景一旦改变就需要转弯。

  桑德斯此前曾表示英国降息的门槛高于其他任何地方。美联储称其最近的降息是防范风险,而不是深度宽松周期的开始。

  法国巴黎银行的英国经济学家保罗·霍林斯沃思(Paul Hollingsworth)表示,声称“采取行动和不得不改弦更张的风险可能低于不采取行动的代价”,这与美联储很相似。“需要‘灵活’听起来也像美联储。”

  桑德斯的评论使英镑走低,并促使货币市场提前降息押注。投资者现在完全定价降息25个基点的时点为2020年8月,早于周四定价的2020年12月。

  但是,在短期内,市场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按兵不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即使议会通过法律要求在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推迟脱欧,但他决心带领英国无论如何10月31日脱离欧盟。

  “一个更鹰派的成员已经改换阵营,天平更倾向于宽松派,” 霍林斯沃思说。“市场定价12月降息可能性仅略高于30%,因此目前看来,市场要么对短期内达成脱欧协议感到乐观,要么他们不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放松政策。”

  桑德斯的转变将受到一些交易员的欢迎,他们一直在押注英国央行积极放松政策。尽管购买期权可能是对无协议脱欧、央行被迫降息的有效对冲,但周五的评论表明,即使英国脱欧推迟或达成最后协议,买期权也没错。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英国央行 法国巴黎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