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将收购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LATAM 20%股份

  金融界美股讯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正斥资19亿美元收购拉美最大航空公司LATAM 20%的股份,以扩大其在拉美的业务。达美航空的竞争对手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也曾希望与这家智利航空公司合资,以增加在该区域的收入。

  达美航空的声明是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如何通过与其他航空公司的合资企业或少数股权积极进军海外的最新例证。

  外国所有权规定禁止航空公司直接购买外国航空承运人,因此,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少数股权和收益分享合资企业,以获得在其他市场的业务机会。

  达美航空表示,预计将退出其在巴西航空公司Gol的持股。Gol是LATAM在巴西的竞争对手。达美航空最新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持有Gol 9%的股份。

  LATAM在南美和美国的主要城市之间提供服务,并在智利,巴西,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和厄瓜多尔提供国内服务。

  美国航空公司一直在寻求与LATAM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公司已经通过OneWorld航空公司联盟与LATAM建立了联系。这种代码共享协议允许航空公司在彼此的航班上出售座位,并允许乘客在这些航空公司上赚取和燃烧里程。LATAM将退出OneWorld联盟,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加入包括Delta及其合作伙伴在内的天合联盟SkyTeam。

  LATAM总部所在地美国和智利的监管机构必须批准达美航空的股份。

  “我们的员工、客户、所有者和社区都将从这个令人兴奋的平台中受益。”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宣布这笔交易的新闻稿中表示。

  近年来,达美航空稳步扩大了与其他国际航空公司的所有权和合作关系。该公司将其在大韩航空母公司的股份提高到9.2%,宣布与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建立跨境合资企业,并将其在墨西哥最大的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公司(Aeromexico)的持股比例提高到49%。

  巴斯蒂安和他的团队已与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以扩大达美航空在洛杉矶的业务。洛杉矶是两家航空公司的关键市场。

  美国航空表示,将不再寻求建立合资企业,LATAM改变战略不会对美国航空造成重大财务影响。

  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航空公司表示,智利最高法院今年早些时候阻止该合资公司成立的裁定,将“大大限制我们合作关系的收益”。

  除了以19亿美元收购LATAM 20%的股份外,达美航空还将斥资3.5亿美元扩大与LATAM 的合作关系。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达美航空将获得四架空客A350飞机,并承担LATAM在2020年至2025年间再购买10架A350飞机的承诺。

关键词阅读:达美航空 收购 拉丁美洲 航空公司 LATAM 股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