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支出未达预期 美国经济在8月份降温

  由于美国公众的支出低于预期,企业也削减了资本设备订单,美国经济在8月降温。低于预期的物价增长水平也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可能会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受数据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缩小。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在商品和服务方面的开支较7月增长0.1%,为六个月以来最小增幅。 美联储青睐的核心物价指数比7月份上涨0.1%,未达到0.2%的预期中值,而收入增长与预期相符。

  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不包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下降了0.2%,为四个月以来最弱的表现,而之前市场的预期为持平。

  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继续降温,令下周的9月份就业报告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数据可能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放缓是否正在加深。同时,鉴于薪资水平录得自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稳健的收入增长和仍然健康的就业市场将继续支撑消费,并在未来几个月延续美国创历史纪录的经济扩张。

  上周,美联储官员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以保护经济免受全球疲软和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美联储的季度预测表明,只有少数官员认为今年有必要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

  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的趋势突显了贸易冲突和国外增长放缓对美国公司的压力。政策的不确定性使供应链混乱,并导致对人力和资本的长期投资延迟。问题是,这种弱势将在多大程度上渗透进整个经济。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8%,符合预期,但环比增幅比预期要低。同比涨幅创下了自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将为决策者带来一些安慰,他们认为核心指标能更好地反映潜在价格趋势。

  整体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与7月份持平,不及预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与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一致。美联储对该数据年度升幅的目标为2%。

  在对通货膨胀进行调整之后,个人支出增长了0.1%。 8月的增长是由休闲用品和车辆推动的,而在食品服务和住宿支出减少的情况下,消费者在服务方面的支出几乎没有变化。

  个人储蓄率从前一个月的7.8%升至8.1%。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可支配收入增长了0.4%,而之前一个月没有变化。

  整体的耐用品订单增长0.2%,超过预期,国防资本品订单创出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商务部 美国经济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