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变白鸽 英央行官员态度大逆转 高谈降息可能性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Michael Saunders表示,即便英国避免了无协议脱欧,英国央行可能仍需要降息。

  Saunders以前被认为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最鹰派的一位成员,目前的表态与之大相径庭。他的论点是,即使英国脱欧顺利、被推迟或最终取消,脱欧不确定性也可能继续抑制增长,尤其是在伴随全球前景疲软的情况下。

  Saunders周五在英格兰北部城镇巴恩斯利发表讲话时强调,不确定性不应该是“政策惯性的理由”,官员们应对英国脱欧的反应应该敏捷,前景一旦改变就需要转弯。

  “如果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货币政策也可能往任何一个方向走去,我认为看似相当合理的是,银行利率的下一步走向将是下降而不是上升”,他说。

  此番评论后英镑下跌,跌0.3%至1.2295美元。

  英国脱欧后的一种情况是不确定性下降,需要采取一些有限和渐进的紧缩措施,但“另一种情况,对我而言可能性更大,是长期较高的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即便实际上没有发生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 他说。

  “在这种情况下,在较长时期内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才是适当之举,也许在某个阶段还需要放松政策,尤其是在全球增长仍然令人失望的情况下。”

  英国央行官员在9月会议纪要中表示,如果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则通胀可能会弱于预期。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达不达成过渡期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即使议会已立法强制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延迟。

  “即使10月底没有发生无协议脱欧,不确定性也可能仍然很高。”Saunders说。“例如,可能会有一次或更多的脱欧延期,每个延期都可能以无协议脱欧告终(因此不确定性增加)。或者,如果有退出协议,那么英国未来与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仍然很高。”

  不是自动的

  他补充称,也许对于某家公司和行业而言,这些交易安排可能产生的不同结果意味着截然不同的前景,但公司可能不知道要为什么结果做准备,”他同时重申,对无协议脱欧的回应不会是自动做出的。

  Saunders的讲话与市场一致,后者预计英国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而不是加息。交易员认为,首个25个基点的降息将于2020年末到来。

  Saunders还表示,他认为英国央行最好是积极应对经济风险,而不是等待脱欧完全有了结果再调整政策。

关键词阅读:雄鹰 央行官员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