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回购市场 美联储或需要购买5000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联储可能需要购买多达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才能修复规模逾2万亿美元美国回购市场中暴露出的所有漏洞。

  道明证券、摩根士丹利、BMO Capital Markets和百达资产管理的分析师预估范围在大约2000亿美元到5000亿美元之间。他们并不孤单。两名前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央行可能需要进行2500亿美元的直接美国国债购买,才能防止美国货币市场的进一步动荡。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旨在恢复短期融资市场秩序的每日操作还不够,他们需要作出更大努力来建立丰厚的银行资金储备。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0月29日至30日于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的期望正在日益高涨。

  “日常操作更像是创可贴,治标不治本,”道明证券高级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在电话中表示。“他们不能解决货币市场利率激增的原因--超额准备金不足--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是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本月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计划在下个月于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讨论扩大资产负债表。百达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说,如果美联储官员10月份宣布计划,他们需要将其定性为“技术性调整”,以免令人困惑这是否实际上是一种量化宽松。

  他说,他预期计划规模会达到4000亿美元,因为美联储可能会“觉得宜大不宜小,因为在近日纽约联储摆出较为怯懦的姿态后,它们需要‘震撼’效果。”

  这样一个计划不会没有副作用:摩根士丹利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周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弱,因为当超额准备金增加时,美元就会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回购 技术性调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