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与普天轨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人工智能落地城市安防

摘要
京东数科与普天轨道交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技术优势与行业积累在城市安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速安防硬件的智能升级,探索人工智能在城市安防多元场景的进一步落地。

  9月26日,京东数科与普天轨道交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技术优势与行业积累在城市安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速安防硬件的智能升级,探索人工智能在城市安防多元场景的进一步落地。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普天轨道交通总经理黄宁宅出席签约仪式。

  京东数字科技作为京东集团三大子集团之一,是京东技术战略的重要承载者,以数据技术、AI、IoT、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核心能力,已经完成在数字金融、智能城市、数字农业、数字营销、数字校园等领域的全面布局,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了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

  曹鹏表示,“产业的智能升级既需要技术能力也需要行业经验,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的结合需要大家共建、共同探索。”据悉,依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京东数科打造了一些与场景深度融合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比如人证核验闸机、刷脸门禁、行为识别报警、访客系统、UWB精准定位系统等,适用于学校、医院、政府、办公大厅、车站等实际场景。谈到此次与普天轨道的合作,曹鹏表示,京东数科与普天轨道将共同培育和发展长期战略合作,通过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技术与项目合作,逐步扩大范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拓展双方业务边界。

  普天轨道交通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普天集团旗下东方通信集团,在轨道交通通信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乘客显示系统、LTE系统、屏蔽门、闸机、机电总承包系统、PPP/BOT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在轨道交通、商业自动化、能源集成、安防监控等方面积累深厚。

  黄宁宅表示,互联网公司对市场的反应很快,京东数科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念,以及对用户和市场的理解都非常深刻。普天在轨道行业,在通信、制造业都有多年的技术与行业积淀,相信这次合作会给双方都带来新的机会。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长期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始。京东数字科技将基于自身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普天轨道的闸机和闸机头产品进行结合,助力普天轨道硬件的智能化,提升其智能化设备交付能力;普天轨道则将依托其行业经验和品牌影响,助力京东数字科技深入挖掘行业应用场景,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场景化落地。据悉,双方将在影院、机场、园区等重点场景为切入点进行先期拓展,共同扩大市场影响力,应对行业变化。

  随着人工智能落地持续加速,城市、交通、安防等领域均面临智能升级,掌握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能力的科技公司与行业领军者的强强联合,将成为推进产业智能化、加速智能生活到来的重要力量。

关键词阅读:京东数科 普天轨道 战略合作 人工智能 城市安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