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本季度有望近两年来首次跑赢美股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全球投资者转向低估值股票,日本股市有望近两年来首次跑赢美股。

  截至周四,日本东证指数本季度累计上涨4.7%,超过标普500指数1.2%的涨幅,这是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

  这一日本基准股指未来12个月预期市盈率约为13倍,而标普500是17倍左右。

  东京Pictet资产管理公司的日本投资主管Hiroshi Matsumoto表示:“日本股票很长一段时期以来表现不佳,他们现在的估值是非常便宜的。”

  今年9月是东证指数自2015年10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而直到8月底,该指数还是彭博跟踪的全球24个发达市场中今年表现最差的之一。

  三菱东京UFJ摩根士丹利证券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Norihiro Fujito表示,日本股市正在享受“典型的回报反转”。外国投资者可能正对美国股票获利回吐,同时填补日本股票的空头头寸。

  根据日本交易所集团的数据,在截至9月13日的一周中,外国投资者净买入了9370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的现金股票和期货,为连续第四周净买入。

  尽管如此,Matsumoto与Fujito认为,日本股市的涨势不一定能持续下去,因为日本下个月将把销售税上调2个百分点,至10%,与此同时,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也在持续。

  Fujito表示:“日本的经济基本面正在恶化,而且销售税也即将提高。” “一旦出现空头回补行情,日本股票就有可能转向下跌。”

关键词阅读:日本股市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