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贫富差距创50多年新高 特朗普减税“功不可没”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家庭和最贫穷的家庭之间的差距现在是过去50年中最大的,尽管2018年美国的中位数收入创下了历史新高。

  美国人口普查局在其最新《美国社区调查》报告中表示,2018年美国的收入不平等较2017年明显加剧。2018年美国基尼系数从2017年的0.482上升至0.485。上次这一衡量指标发生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变化是在2012至2013年。

  几十年来,美国高收入家庭的收入增长远远超过低收入家庭,促使一些立法者提议增加对超级富豪的税收。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五个州,收入不平等现象明显加剧:加州、康涅狄格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纽约州。在加州和纽约州等地尤为明显,那里既有众多的高科技和金融业亿万富翁,也有大量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去年有9个州的收入差距扩大: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加州、堪萨斯州 、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新墨西哥州、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

  一些批评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2017年底推出的税改加剧了美国贫富差距,因为税收减免的很大一部分给了富人们。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贫富差距 减税 收入差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