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oton的未来:硬件公司还是健身平台?

  金融界美股讯 继今年早些时候优步和Lyft令人失望的首日表现,以及WeWork在过去一个月遭遇的估值灾难后,周四,Peloton在投资者的质疑中上市。

  尽管负面情绪可能令该股承压,但Peloton的业务模式与共享经济公司完全不同。Peloton出售健身自行车、跑步机和订阅服务,允许用户参加各种现场直播和点播课程。

  这使得Peloton成为网络连接设备( web-connected devices )制造商一类的公司——另一个不受投资者青睐的市场。不过,即使IPO首日表现平淡,Peloton的市盈率也远高于Fitbit、GoPro和Sonos等其他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

  与此同时,Peloton的价格相较于Roku有一定的折扣,Roku也是一家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Roku较上年同期上涨41%,今年更是大幅上涨237%,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来自苹果(Apple)、康卡斯特(Comcast)和Facebook的竞争加剧,Roku股价下跌了40%。

  但这是因为Roku已基本成为一家不再依赖设备销售可以进行软件授权的公司。在这种观点下,Roku更像是一个流媒体视频内容的技术平台,而不是一家硬件销售公司。

  Peloton的未来取决于投资者将其定义为硬件销售公司还是健身平台。

  Peloton首席执行官约翰-福利(John Foley)周四表示,Peloton除了是一个健身品牌外,还涉足零售、物流、硬件、软件、服装和媒体等领域。

  “我认为我们是六七家不同公司的综合体,” 约翰-福利表示。“这是一家独特的现代公司,专注于让用户在家获得高端便捷的健身体验,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做很多事情。”

  Peloton相较于其他消费科技类公司享有一个优势:没有来自科技巨头的明显竞争。而它的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则遭到挤压。苹果手表(Apple Watch)淘汰了Fitbit。随着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兴起,GoPro也陷入了发展困境。Sonos和Roku都面临着来自亚马逊和谷歌的竞争。

  从基本面来看,Peloton与近年来其他风投支持的成长型公司非常相似,营收迅速增长,但亏损增长得更快。

  Peloton在截至6月的季度营收达到2.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100%。超过70%的销售额来自“互联康体产品”(“connected fitness product”),而其余大部分来自健身订阅服务,此服务的费用为每月39美元。

  在同一时间段内,Peloton的季度净亏损翻了两番,达到470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新产品研发成本不断上升。

  Peloton不希望被归入WeWork的行列。WeWork在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辞职后发展面临危机。投资者认定,WeWork更像是一家野心过大的房地产公司,而不是一家科技公司。

关键词阅读:Peloton 硬件公司 健身平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