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马云是我创办新媒体公司的指路人

  金融界美股讯 《赫芬顿邮报》创始人亚利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马云曾给了她职业生涯的一项重要建议,促使她离开《赫芬顿邮报》,创办了专注于提供健康和保健内容的新媒体公司Thrive Global。

  赫芬顿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那还是在2015年,当时她经营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已经10年,并于前一年出版了她的第14本关于压力和健康的书——《茁壮成长》(Thrive)。

  那年5月,赫芬顿参加了由阿里巴巴和马云在杭州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活动结束后的宴会上,赫芬顿与马云交谈,后者向她提出了一个建议。

  赫芬顿回忆:“马云说‘如果我是你,我会离开赫芬顿邮报,根据你在演讲和书中表达的观点创办一家公司。’他说‘在所有地方,压力正变成一个越来越大的危机。’”

  马云最后说:“如果你决定这么做,我会进行投资。”但当时,赫芬顿觉得马云疯了:“我当时真的以为(赫芬顿邮报)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幕。我爱它就像我的第三个孩子一样。”

  但后来赫芬顿发现,关于睡眠和工作表现的内容,以及关于压力和减少屏幕时间的文章,在网上很受欢迎。她说:“渐渐地,所有这些主题开始给我们带来更多流量,而不是我们的政治报道。所以,我可以看出全世界都渴望这场对话。”

  在马云向她提出建议的第二年,赫芬顿真的离开了她亲手创办的《赫芬顿邮报》,并推出了Thrive Global,一家专注于帮助企业改善员工整体福利的媒体公司和咨询公司,而马云也兑现承诺,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一起向这家新公司注入了一笔未透露具体金额的资金。

关键词阅读:赫芬顿邮报 创始人 马云 指路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