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盘中跌幅扩大至11% 六日累跌超40%再创历史新低

摘要
蔚来汽车周五盘中跌幅扩大至11%,连跌6个交易日,累跌超40%,再创历史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蔚来汽车周五盘中跌幅扩大至11%,连跌6个交易日,累跌超40%,再创历史新低。

  此前蔚来汽车公布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营收及汽车交付量双双不及预期,同时净亏损不断扩大,距离资不抵债已一步之遥。

  9月25日晚间消息,蔚来汽车管理层再重启的第二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预计蔚来汽车今年毛利率仍会是负数。并澄清了此前4年亏损57亿美元的谣言,称目前亏损实则为200亿人民币。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亏损达32.85亿元。在谈到有关公司为何二季度利润率大幅下滑,蔚来方面表示,汽车召回事件是其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今年6月27日起,蔚来召回了共计4803辆在去年4月2日至10月19日生产的ES8汽车。召回是蔚来汽车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公司称,如果扣除3.39亿元人民币的召回成本,其汽车销售利润率则为-4%,较一季度的-7.2%原本是有所改善的。

  而对于汽车销量下滑方面,蔚来在财报中称,主要是因为3月下旬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且宏观环境不利。国家四部委在3月底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通知》中,将纯电动乘用车的补贴标准较去年下调了至少50%。

  蔚来汽车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共交付3,553台产品,其中ES8交付数量为3,140辆,ES6交付数量为413辆。

  蔚来二季度营收15.086亿元,环比下降7.5%。

  蔚来二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为负24.1%,一季度为负7.2%。扣除计提召回成本,蔚来二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为负4.0%,上季度为负7.2%。

  毛利率为负33.4%,一季度为负13.4%。扣除计提召回成本,蔚来二季度毛利率为负10.9%。

  蔚来二季度净亏损32.858亿元,环比增25.2%,同比增83.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蔚来二季度净亏损31.936亿元,环比增27.5%,同比增84.5%。

  二季度归属于蔚来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3.137亿元,环比增24.9%,同比减少45.8%。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二季度归属于蔚来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1.899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蔚来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和短期投资为34.556亿元。

  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扣除计提召回成本后的销售成本为16.737亿元人民币,同上季度相比减少了9.6%。

  7月,蔚来主动召回4,803辆ES8,由于优先满足召回电池的生产因而显著影响了当月车辆的生产和交付。8月,蔚来共计交付1,943辆电动车,其中包括146辆ES8以及1,797辆ES6,呈现132.1%的月度增长。

关键词阅读:蔚来汽车 李斌 股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