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马云马化腾很有钱 我也不算少 但更重要的追求是内在丰富

  9月19日,俞敏洪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分享会上表示,人一辈子追求的有两种东西,一种是钱和社会地位等表面上的东西,看企业家的成功也是看钱。马云马化腾很有钱,自己也不算少,但更重要的证明是追求内在丰富。你无比热爱自己正在做的东西,之后它成了你的成就,并被国家和世界认可,此时有没有钱就变得不再重要。

  同时,他还表示,钱是一个人的能力证明,当你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但有的人能把时间不断累加让自己变成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

  俞敏洪举例,当你能拿到五千,他已经拿到一万的时候,你的生命又浪费了一半,为什么?人家一年能拿到十二万,你只能拿六万,他第二年可以什么都不干,照样还有六万块钱花,他用这六万块可以旅游全世界,可以请漂亮的女孩吃饭,可以去看任何一部想看的电影,但是你努力工作两年,一天都不休息,依然只有十二万。

关键词阅读:俞敏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