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称工资少一半生命已浪费一半 俞敏洪争议言论盘点

  9月19日,俞敏洪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分享会上表示,钱是一个人的能力证明,当你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但有的人能把时间不断累加让自己变成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

  俞敏洪举例,当你能拿到五千,他已经拿到一万的时候,你的生命又浪费了一半,为什么?人家一年能拿到十二万,你只能拿六万,他第二年可以什么都不干,照样还有六万块钱花,他用这六万块可以旅游全世界,可以请漂亮的女孩吃饭,可以去看任何一部想看的电影,但是你努力工作两年,一天都不休息,依然只有十二万。

  其实,俞敏洪在多个公开场合的言论都曾引发争议。

  仅在2018年,就出现:“年轻人缺乏道德教育”、“拼多多腾讯赚得低级趣味的钱”……这些语录很容易在网络上搜索到。

  11月18日晚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微博回应“歧视女性“言论。俞敏洪称,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

  11月12日,俞敏洪在《超级演说家2018》上表示,中国知识教育是有很大的缺陷的,因为中国的知识教育几乎唯一的目的就是考大学、拿学位。“按照中国人口比例,全世界所有科学奖、诺贝尔奖中国应该占到三分之一才对。”

  11月8日,俞敏洪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笑称,新东方取得了很大的辉煌,“但我觉得人生光赚钱,其实也挺没有意思的。”

  10月31日,俞敏洪在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上表示,从年轻时候对于感情方面的失败得出的经验:“你不要爱上第一眼就看到的女生就可以了。用在技术方面就是你不要看到什么东西兴起,你就拼命往里砸钱往里走,你要想清楚了再往前走我觉得最好。”

  俞敏洪还直言不讳地说:“年轻人为什么要跟我们这些老家伙打交道呢?因为你有钱嘛!”老家伙们用钱来买年轻人的才华,以换取更光明的晚年。他说这是:狼狈为奸。

  此外,俞敏洪还辣评华为,即使是华为现在造出了自己的芯片,但没有美国芯片专利技术,中国手机一台也造不出来。华为的副总裁也告诉他说:“如果美国人把专利技术不给我们用,我们的芯片也是造不出来的。”

  9月20日,在新东方青岛学校10周年庆典上,俞敏洪聊起了“刘强东事件”,“和钱多了有一定关系”。当他谈到自己的消费观时则说,“我没有豪车也没有私人飞机,也不去赌博,吃饭一碗兰州拉面就会幸福到天上去。”

  8月25日,在亚布力夏季峰会上,俞敏洪表示,企业家要做有情怀的事情,不要做捞一把钱是一把的事情,哪儿赚钱往哪儿冲。“大量的人进入房地产,卖了房子赚了钱,房子倒了也不管,反正钱已经进了口袋。”

  俞敏洪点评“高铁霸座事件”时表示,前两天暴露出来高铁上霸占座位事件,这种人就是典型的这样一代人,从小到大就没有教育他们什么叫契约精神,什么叫社会道德,什么叫遵纪守法。“中国新一代人从80后、90后到00后,对法规概念极其薄弱,对于过多保护自己的利益极其敏感。”

  俞敏洪还吐槽了中国互联网公司,他表示,未来中国企业要做的是,在基础科技方面整体提升,让科技的应用不仅仅只对国内。他以阿里巴巴、拼多多、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公司为例,“现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是做国内生意,利用人们的低级趣味。”他认为,企业家要做有情怀的事情,而不是“捞一把是一把”的事情。

  6月30日,在第三届康奈尔北京峰会上,俞敏洪表示国家和国家、组织与组织之间,人与人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友谊。“即使夫妻之间有时候也是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利益关系。”

  6月10日,俞敏洪在江苏镇江分享对中兴事件的看法,他认为中国人聪明程度不比犹太人差,但是聪明经常用错了地方。

  5月8日,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上,俞敏洪表示,北大的今天在衰退,中国的大学教育和国际教育目前还处于失败阶段。“当然这次林校长读错字也引起轩然大波,实际上现在北大的学生更多的关注自己怎么找好工作,而不是传递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

  今年两会期间,俞敏洪表示,民办培训领域对中国教育体系是良好补充,但整顿很有必要,他个人很反对超前教育、难题教育,“6岁的人学15岁的东西,我很不感冒。”中国教育未来应当在下降教育难度的同时,关注学生的特长教育和全面发展,重新考虑考试制度在新时代的适应性,“至少幼升小、小升初考试应当取消,应当受到严厉惩罚。”

关键词阅读:俞敏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