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挫但美元强势如虹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特朗普遭遇弹劾影响,同时美股下挫也为避险资产提供吸引力,黄金期货扭转昨日大幅下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515.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及特朗普遭遇弹劾影响,同时美股下挫也为避险资产提供吸引力,黄金期货扭转昨日大幅下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美上涨2.90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20美元,涨幅为0.2%。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3%。

  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大跌27.90美元,跌幅为1.8%,创下了自9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该日,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创下了大约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而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上涨,从而削弱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同样,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Gold 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杰夫-赖特(Jeff Wright)表示,金价上涨是“由于第二季度的美国GDP数据不温不火,表现温和”,而且市场预计第三季度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美国政府周四公布修正数据称,第二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与此前公布的初值相比没有变化。尽管消费者支出表现强劲,但美国经济在春季开始时减速,而预计未来仍将继续保持这种趋势。

  赖特认为,就目前而言,目前黄金“保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有可能在短期内逼近1550美元”。他指出,金价“仍然有可能会快速上涨——基于任何新的弹劾事态发展、伊朗局面发展所带来的避风港买盘(以及)如果会有的任何新的形势发展”。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遭到弹劾的风险可能被视为黄金的支撑因素之一。他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央行仍在购买贵金属的情况下”,黄金也守住了“每盎司1500美元的心理门槛”,这也是一种看涨因素。“此外,股市的任何调整都可能进一步推动过去几个月已经出现的反弹。”他说道。美国基准股指周四走低,提振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6.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912美元,跌幅为0.9%。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磅2.577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936.1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盎司1642.9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美元 汇率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