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赢得针对其隐私问题的投资者诉讼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及其CEO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赢得了一场投资者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称就隐私泄露可能对其股价造成的影响Facebook高管故意做出虚假陈述欺骗投资者。

  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爱德华 达维拉(Edward Davila)表示,投资者没有证据表明Facebook或其高管故意做出虚假陈述,导致他们蒙受损失。

  这起集体诉讼还针对Facebook首席组织长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首席财务长韦纳(David Wehner),它是由去年以来的几起投资者投诉合并而成的。

  投资者所提及的是2015年12月首次报道的一起隐私泄露事件,报道称Facebook允许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访问约其8700万用户的数据,这些泄露的数据曾被用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

  2018年3月,多家媒体报道称,Facebook仍允许第三方访问用户数据。这些报道导致Facebook股价在两周内下跌超过18%。

  随后,2018年7月,Facebook的股价再次大幅下跌,跌幅接近19%,因此前该公司在季度收益报告中披露,活跃用户数量的增长正在放缓,总收入正在下降。

  投资者在诉讼中称,Facebook及其高管发表了数十份声明,淡化“剑桥分析丑闻”及相关用户隐私问题对其股价的影响。

  然而,达维拉法官周四表示,他们未能查明该公司或其高管故意做出虚假陈述的具体事例。他指出,其中一些是前瞻性的预测,而另一些则是普遍的乐观情绪,这通常不能作为证券欺诈诉讼的依据。

  不过投资者仍将有机会重新提起诉讼,法官要求投资者在10月26日之前提交一份新版本的诉状。

  此外,Facebook还面临着一场全国范围内针对“剑桥分析丑闻”提起的诉讼,用户希望根据各州和联邦法律追究该公司的责任。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隐私问题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