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官员:美联储应该购买2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两位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应考虑在未来两个季度通过直接购买美国国债的方式将其资产负债表扩大2500亿美元,以帮助降低未来货币市场动荡的风险。

  Joseph Gagnon和Brian Sack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网站发表博客文章称,此举可增加美联储的银行准备金缓冲。

  现任彼得森高级研究员的Gagnon和现任D.E. Shaw Group.全球经济总监的Sack说,购买完成后,“美联储应继续在必要情况下扩表,随名义GDP的步伐扩充准备金。”Shaw Group.

  上周货币市场的动荡将焦点聚集在银行准备金水平上,以及美联储在缩减证券持有量方面是否走得太远。其资产负债表目前总额为3.8万亿美元,低于2015年1月4.5万亿美元的高点。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决策者将评估近期市场动态“对适当的准备金水平,以及恢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自然增长的时机方面的含义。”

  纽约联储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回购操作,向货币市场提供流动性。周四,一级交易商超额认购了纽约联储的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即使该行已将操作规模上限扩大了一倍至600亿美元。

  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9月23日的报告中称,这种有机的方法将导致美联储每月增加购买美国国债约150亿美元。

  在Gagnon和Sack看来,上周回购协议市场的动荡表明美联储的运作框架“没有像可能的那样富有弹性”。

  他们说:“这个市场的动荡更广泛地威胁着市场的运作,最终可能损害经济。”

  他们敦促美联储采取一种常备固定利率回购机制,银行和其他特定金融机构可以借助这个机制向央行借款,认为这将有助于防范意外的市场发展。

  根据会议纪要,美联储决策者在6月的会上讨论了建立这样一个机制的可能性,但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Gagnon和Sack还呼吁央行放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并采用回购利率作为目标。

  他们说:“美联储应该明确表示其控制回购利率的意愿。”

  Sack曾任纽约联储执行副行长,2009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市场集团负责人和美联储系统公开市场账户经理。

  在2009年加入彼得森之前,Gagnon曾任美联储货币事务部挂职副主任。自1987年开始在政府部门工作以来,他曾在美联储和财政部的多个岗位任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债 银行准备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