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联储或将从11月开始购买3150亿美元美国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Kelcie Gerson、Matthew Hornbach、Guneet Dhingra在周四研报中表示,从11月1日开始的六个月内,美联储可能会购买3,1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重新充实储备金,同时继续进行临时的公开市场操作。

  他们写道:“短期的回购操作将不能证明这是解决近期资金压力的充分的长期解决方案。”美联储需要永久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

  从理论上讲,美联储可以通常备回购机制来做到这一点。如果这样,美联储必须扩大合格交易对手方名单,“至少”纳入所有银行。

  另外,美联储还有一个更永久,更简单的选项:即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证券,把储备金初始水平从目前的1.32万亿美元(不包括临时操作)初步提高到1.45万亿美元。

  考虑到美联储将不得不通过为市场提供融资的方式永久注入准备金,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们建议购买2年期和5年期的美国国债与隔夜指数掉期。建议卖出10月到期的SOFR期货与10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债 期货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