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被弹劾吗?历史或表明美股不必担心

  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周二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此举在美国股市引起紧张情绪,但历史表明投资者不必担心。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宣布针对有关特朗普寻求外国帮助来抹黑政敌的报导启动调查。标普500指数周二收跌0.84%,一定程度上是因市场预计佩洛希将宣布启动调查。

  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被免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因为这需要获得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

  “共和党议员给在任共和党总统定罪,这种情况不会发生,”BB&;T Wealth Management的资深副总裁Bucky Hellwig说,并称1998年弹劾时任总统克林顿就是“无稽之谈”。

  1974年尼克松总统因水门事件而面临弹劾威胁,在他辞职之前的数月,美股和美元双双大跌。

  但据摩根大通的John Normand,市场波动性上升,还因为尼克松决定把美元和黄金脱钩,以及1973年末石油危机后经济衰退。

  1998年克林顿曾遭弹劾,华尔街最初出现波动,但还是经受住了冲击。后来参议院宣判克林顿无罪。

  弹劾克林顿的文书在1998年10月8日提交至众议院,在此之前的11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暴跌10%。但到10月21日,该指数扳回全部跌幅,而且1998年的剩余时间仍维持涨势,当年收高27%。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