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日本签署有限贸易协议 汽车关税留待日后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签署一项有限贸易协议,双方同意削减对美国农产品、日本机床和其他产品的关税,对日本汽车的关税问题将留待日后谈判。

  特朗普表示,这项协议将使日本每年对价值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日本同意大幅降低或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小麦、奶酪、玉米、葡萄酒等产品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大约90%的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将获得免税或降低关税进入日本,但小麦仍将受到配额限制。

  美日两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的间隙举行了签字仪式,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签字仪式后表示,美国对日本高达6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的最大来源——汽车——没有列入声明中,日本希望就此问题进一步磋商。

  莱特希泽说,美国无意对日本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所谓的232条款国家安全关税,双方将真诚合作,希望明年4月就协议第二阶段展开谈判。

  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则更直截了当地说,日本得到了汽车关税不会执行的保证。他说:“只要协议定得到忠实执行,第232条款就不会适用。这是安倍首相在首脑会议上与特朗普总统确认的。”

  日本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进一步的谈判将寻求取消美国对日本汽车2.5%的关税,并且不会导致美国对日本汽车实施进口配额。

关键词阅读:日本汽车 美国贸易 牛肉 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