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和通用汽车接近达成临时协议结束罢工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即将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可能很快结束UAW针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持续罢工。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特里-迪特斯(Terry Dittes)周三致信会员,证实本周已取得进展。目前约4.8万名工人连续第10天在通用汽车美国工厂外举行罢工。

  迪特斯在信中表示,所有悬而未决的提议现在都在“谈判桌上,已经提交给通用汽车,我们正在等待他们的答复。”他说,“在谈判完成之前,双方将继续进行谈判。”

  所有问题都在“谈判桌上”,通常表明只要谈判不因主要症结而破裂,一项临时协议就可能指日可待。消息人士称,根据双方在薪资和临时工等问题上的分歧程度,这可能需要数小时或数天的时间。

  迪特斯在信中表示,“我们将继续谈判这份合同,直到谈判委员会对达成的协议感到满意,认为它恰当地解决了我们成员的担忧。”

  通用汽车在回应这封信时说,谈判人员将“继续谈判,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达成一项协议,为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企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拟议的协议达成后,UAW必须将协议提交包括地方工会领导人在内的通用汽车-UAW理事会,然后提交理事会成员批准。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两周时间,但如果工会决定在投票期间让工人继续罢工,这一过程可能会加快。

  传统上,批准临时协议并不是问题。然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工人四年前拒绝了UAW领导人批准的最初协议,该协议迫使谈判人员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在目前的谈判之前,行业分析师警告称,随着联邦政府对UAW高层展开腐败调查,任何协议的批准都可能面临挑战。

  通用汽车的工人自9月16日以来一直在罢工,此前双方未能在9月14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这是自2007年为期两天的罢工以来,工会针对这家汽车制造商举行的首次全国性罢工,也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