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李斌:4年亏400亿属谣言 结果股价又跌了5%创收盘新低

摘要
追随大盘走势,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普涨,但蔚来汽车下跌5.5%,报2.05美元,再创收盘新低,成交量继续高于三个月日均。

  追随大盘走势,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普涨,但蔚来汽车下跌5.5%,报2.05美元,再创收盘新低,成交量继续高于三个月日均。

  9月25日晚间消息,蔚来汽车管理层在第二季度业绩交流会上表示,预计蔚来汽车今年毛利率仍会是负数。会上,蔚来澄清此前4年亏损57亿美元的谣言,称目前亏损实则为200亿人民币。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亏损达32.85亿元。在谈到有关公司为何二季度利润率大幅下滑,蔚来方面表示,汽车召回事件是其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今年6月27日起,蔚来召回了共计4803辆在去年4月2日至10月19日生产的ES8汽车。召回是蔚来汽车利润率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公司称,如果扣除3.39亿元人民币的召回成本,其汽车销售利润率则为-4%,较一季度的-7.2%原本是有所改善的。

  而对于汽车销量下滑方面,蔚来在财报中称,主要是因为3月下旬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且宏观环境不利。国家四部委在3月底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通知》中,将纯电动乘用车的补贴标准较去年下调了至少50%。

  重启财报电话会议后,蔚来盘前股价一度涨超4%,但开盘后跌幅扩大至近7%,截至收盘,股价收跌5.53%,报2.03美元,逼近上一个交易日创下的历史新低1.97美元。

  负面消息不断

  我们回顾一下蔚来近期发生的大事情。6月,补贴退坡前夕,正值冲量时,蔚来宣布召回4803辆ES8。随后又传出蔚来出售Formula E车队的消息。8月22日,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发布内部信,宣布蔚来将在9月份进行裁员,全球范围内将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调整后公司的人员规模将在7500人左右。9月5日,蔚来汽车宣布,已与李斌、腾讯控股附属公司达成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李斌和腾讯将分别认购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本金,各分两次平均认购。

  大约一年前,蔚来汽车的市值达到了创纪录的119亿美元。然而,成本超支、销售疲软以及召回事件已经导致蔚来汽车的市值自那之后累计大跌了74%。“今明两年,这些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将迎来大洗牌。”分析师糜思怡(Siyi Mi,音译)表示,“之前是风投找他们,但现在已经不是这么回事了。”

  该公司的艰难处境使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对电动汽车市场的补贴加剧了泡沫而且面临破裂风险。

  Blue Lotus Capital Advisors Ltd.分析师Jason Chen称,人们在思索这家公司是否能继续生存下去。

  值得关注的是,蔚来最新公告称,取消原定于美东时间上午8点举行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蔚来在公告中未说明取消原因。此蔚来回应称,电话会议一般是季报的补充,我们认为此次季报已充分涵盖目前需披露的信息。如公司有其他重大事项发生,将会再次通过公告的形式披露。

关键词阅读:蔚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