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集体担心:低价机型热卖将导致iPhone均价显著下滑

  苹果2019年新发布的智能手机已经大规模上市销售,今年苹果对于入门级手机型号的价格做了小幅下调,这被认为是对过去“定价过高导致销量大跌”的一个纠偏。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表示,随着消费者转向苹果更便宜的智能手机机型,苹果手机平均售价降幅可能会超过预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日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苹果公司关键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在2020财年下降4%至6%,主要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苹果今年将价格最便宜的iPhone 11定价为700美元,和去年的入门级手机iPhone XR相比,便宜了50美元,另外一个原因是苹果对老旧款智能手机机型进行了降价,比如iPhone 8系列手机。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区正立(Jeriel Ong)预测,在未来12个月的苹果智能手机销量中,上述价格比较便宜的新机型和老机型,将会占到四成比例。

  区正立表示,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更低的价格可能带来更高的销量,但是有关苹果手机价格的调整,再加上新手机的一些功能如何能够影响到苹果手机的需求,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手机调整价格带来的影响,是否能够被销量的增加所缓解,目前还没有办法确定。

  目前,德意志银行对于苹果股票评级为“持有”,对于苹果股价定出了210美元的目标价格,周二,苹果公司股价收于217.68美元,这意味着德意志银行认为苹果未来的股价还将下行。

  根据美国一家财经媒体的分析模型,到2020年,预计苹果公司能够售出1.827亿部智能手机,同比下降约1.1%。平均售价预计为759.85美元,同比下降2.3%。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智能手机销量逐年下滑,但是到了去年和今年,出现了大幅暴跌的态势,主要的原因包括苹果上调手机价格影响到销量,另外功能创新和外观设计没有太大的变化。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的跟踪报告,今年一季度,苹果手机销量暴跌了三成,二季度暴跌了两成,在全球五大手机厂商中跌幅遥居首位。

  另外,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智能手机占苹果总收入的60%以上。

  杰弗里证券

  另外一家美国金融机构杰弗里证券公司周一在报告中指出,一项针对苹果手机用户的调查显示,人们对新推出的机型“兴奋程度有限”,人们对价格较低的机型最感兴趣。

  杰弗里证券一名高级分析师称,尽管苹果新推出的iPhone 11起价比去年的iPhone XR低50美元,但消费者可能仍在等待该公司准备明年发布的5G机型。

  该公司对1500多名美国iPhone用户进行的调查发现,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今年购买新版iPhone,而在去年iPhone XR、XS和XS Max发布后,同样一个调查的比例为69%。

  杰弗里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年苹果智能手机的销售可能会倾向于低价机型,但销量仍将相对持平。分析师预计,苹果2020财年iPhone收入将同比下降约1%。

  杰弗里的分析师写道:“我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5G周期之前,苹果较低的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将带来相对稳定的销量(即较低的价格吸引用户升级)。”分析师预计,一旦苹果推出5G手机,iPhone的营收将同比增长2%。

  为了评估市场对5G手机的兴趣,杰弗里询问了约1050名美国现有iPhone用户,问他们是否愿意以1200美元的价格升级到5G手机。23%的受访者表示会。这一比例高于该公司今年6月提出同样问题时18%的回答比例。

  苹果的一些竞争对手,比如三星,今年已经发布了5G手机。然而,5G网络在美国非常有限,因此消费者现在花额外的钱买一部5G手机几乎没有什么好处。

  罗森布拉特证券

  同样在周一,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平均销售价格的下降是“今年iPhone销量的主要担忧”。

  该公司分析师表示,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今年新款iPhone的平均售价将下降10%至15%。该公司分析师预测,定价最低的新款iPhone 11的销量将占新款总销量的60%左右。

  罗森布拉特公司表示,去年,苹果定价最低的新机型XR占手机总销量的55%左右。

  手机型号庞杂

  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每年只推出一款新手机,新手机发布后,上一年的手机往往进行大幅降价,甚至通过电信运营商的补贴推出“零元价格”提供给消费者。当时手机机型的精简,促使苹果每年的新手机获得了相当的销量。

  不过如今苹果智能手机的产品策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苹果每年推出三种新手机,另外对往年销售的老旧款手机并未及时淘汰,反而降低价格继续销售。包括经销商在内,苹果公司同时销售的智能手机型号多达十多款,这也导致新手机的销量难以复制过去的成功。

  在印度,苹果公司甚至委托纬创集团、富士康集团等代工企业,生产更老型号的手机,以较低价格销售。比如纬创集团曾经生产iPhone 6等若干年之前老旧型号,据印度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今年也生产了iPhone X老旧型号,开始在印度市场发售。据悉,富士康的生产线每年能够生产100万部iPhone X。

关键词阅读:低价机型 iPhone 均价下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