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劳滕施莱格将于10月底辞职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ECB)周三表示,德国任命的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萨比娜 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已决定辞职,其辞职将于下月底生效,欧洲央行没有说明辞职原因。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萨比娜 劳滕施莱格通知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 德拉吉(Mario Draghi),她将于2019年10月31日辞职,” 欧洲央行表示。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欧洲央行高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分歧。在9月12日的会议上,三分之一的政策制定者反对恢复债券购买的决定,以重振欧元区的通胀。反对者包括德国央行行长延斯 魏德曼(Jens Weidmann),以及法国和荷兰的央行行长。

  根据欧元区不成文的规定,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一直在欧洲央行执委会拥有一个席位,这意味着柏林方面现在可能会提出一位新的候选人。

  欧洲央行实行的零利率和大规模债券购买的宽松货币政策引发了德国民众的不满情绪。

  劳滕施莱格仍将有资格参加10月24日举行的欧洲央行理事会下次会议,她将成为连续第三位在任期结束前辞职的德国董事。

  劳滕施莱格曾帮助成立了欧洲央行的银行监管部门,在2014年至今年2月期间担任单一监管机制的第一副主席。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 德拉吉感谢她在帮助建立和指导全欧洲银行业监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她对欧洲的坚定承诺。欧洲银行业监管是银行业联盟的关键支柱。” 欧洲央行表示。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央行行长 辞职原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