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向市场需求低头 宣布提高回购协议操作的规模

  金融界美股讯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投资者对回购操作的需求低头,在季度末回购利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决定提高回购协议操作的规模。

  自上周初隔夜回购利率飙升以来,纽约联储一直在努力使资金市场保持平稳。该行宣布增加周四回购操作的规模,使其更加接近近期投标总额的水平。

  “纽约联储银行没有冒流动性不足的风险,而是决定现在提供超出需求的资金,” BMO资本市场策略师Jon Hill说。 “他们正试图变得更加激进。”

  自9月17日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利率跃升至10%,达到通常水平的四倍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向融资市场注入流动性。

  纽约联储银行周三在其网站上宣布,将周四的14天期回购操作最大限额提高一倍,至600亿美元。这与周二进行14天回购操作时620亿美元的投标金额接近,当时的操作规模上限为300亿美元。周四的隔夜回购操作的最大规模从750亿美元提升至1000亿美元,周三操作时的投标金额为920亿美元。

  BMO的Hill说:“纽约联储希望季度末的市场很无聊。这些操作将大大降低利率的上行压力,但不会100%消除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