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鸽派日渐强硬 Evans认为美联储无需再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通常属于鸽派阵营的一位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无需再降息,因为最近两次降息足以使通胀率升至美联储的2%目标之上。

  “我认为我们现在位置非常好,可以观察局面如何变化,”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周三在伊利诺伊州森林湖的一个演讲中说。“就靠我们已经同意的降息,能够让通货膨胀在预测时期内产生一点过冲,所以我觉得不用再降息了。”他补充说,预计价格压力将达到2.2%。

  Evans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7月和本月均支持降息。

  在2015-2018年逐渐收紧政策之后,面对全球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疲软的情况,美联储官员今年已经转向。

  根据上周发布的美联储官员预测点阵图,有5人不赞成降息25个基点,5个支持,还有7人预计到年底总共降息50个基点,包括9月18日那次降息。

  Evans的言论表明,他不在预计FOMC下个月或12月再次降息的7人之列。

  Evans表示,得益于强劲的消费者支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前景乐观。但他补充说,商业投资一直疲软,包括英国脱欧谈判和中国经济放缓在内的若干国际风险正在减弱金融市场的热情。

  “基本面很好,”他说。“这可能会持续下去,但存在不确定性,甚至可能是脆弱性。”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周三呼应了这个观点,在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上说,强劲的消费者和稳固的劳动力市场为经济提供了支撑,而全球不利因素则带来了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鸽派 通货膨胀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