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通用汽车与UAW在新的劳工协议谈判中取得进展

  金融界美股讯 通用汽车公司和代表其4.8万名罢工成员的美国工会在达成一项新协议的谈判中取得了进展,但仍在努力解决新员工和临时工的薪资和工作保障问题。

  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成员于9月16日举行罢工,以寻求更高的薪资,更大的工作保障、更大的利润份额以及对他们的医疗福利的保护。

  知情人士称,会谈一直持续到周二深夜,并于周三清晨继续进行。

  据悉,这是通用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全国罢工,也是12年间全美规模最大的一场。目前大罢工已成为政治事件,吸引美国当局的注意。

  面对UAW成员罢工,通用汽车管理层试图反驳有关他们正在抛弃美国工人的指控,公布了一些提出的协议细节,其中包括向美国工厂投资70亿美元的承诺、在一项为期四年的新协议中的提高年度加薪、增加利润分成以及保留现有医疗保险。

  然而,消息人士称,剩下的一些更大的问题与新员工晋升至UAW最高工资水平(约每小时31美元)的速度有关。目前,新员工要花8年时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工会希望时间更短。

  另一个大问题是临时工的使用,他们没有获得全职工作的途径,也没有多少与病假或休假相关的权利。

  据华尔街分析师称,这次罢工估计导致通用汽车每天损失高达1亿美元的生产成本。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UAW 劳工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