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NIO.US)昨日跌超20%,特斯拉(TSLA.US)大股东损失逾4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蔚来汽车(NIO.US)股价一度大跌近27%,最后收跌20.22%,报2.17美元,这也导致特斯拉(TSLA.US)最大外部股东、苏格兰资产管理巨头Baillie Gifford损失了4.32亿美元。

  据传,总部位于爱丁堡的Baillie Gifford在去年底和今年初斥资约6.7亿美元,买入了逾1亿股蔚来汽车股票。假设该公司现在持有的股份和第二季度末时相同,截至周一,这些股份价值约1.98亿美元,意味着扣除已出售的股票价值后,该公司损失了4.32亿美元。

  蔚来周二公布了比预期更糟糕的季度亏损,促使该公司决定在本月底前裁员数千人,并在年底前剥离部分业务。蔚来也宣布将在今天20: 00召开第二季度财报业绩电话会议。

  另外,昨日蔚来汽车股价的波动也影响到了特斯拉,周二,特斯拉股价盘中下跌超5%,尾盘跌幅扩大,收跌7.47%。

  据悉,Baillie Gifford是一家总部位于爱丁堡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管理资产总额近2000亿英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其持有约7.7%的特斯拉股份,仅次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所持有的20%的比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