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局势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收涨创三周新高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对伊朗采取了强硬立场,导致美国股市承压,从而提高了安全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收盘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540.20美元,创9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对伊朗采取了强硬立场,导致美国股市承压,从而提高了安全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0.2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9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特朗普的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鹰派’讲话令市场感到窒息,这对黄金来说是有利的。”投资公司Altavest的管理合伙人迈克-阿姆斯特布鲁斯特(Mike Armbruster)说道。特朗普呼吁所有国家采取行动对抗伊朗政权,这番讲话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推动美国各大基准股指普遍走低。

  与此同时,周二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让议会暂时休会的决定是非法的,这就使得英国退欧的戏剧性事件又出现了转折。目前还不清楚这项裁决将对约翰逊及其领导下的政府在10月31日之前让英国脱离欧盟的努力造成多大的损害,无论届时英国是否会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经济数据方面,9月份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25.1,创下了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此前一个月的133.3,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削弱了信心,制造业和农牧业等关键行业面临着风险,对创纪录的美国经济扩张造成了威胁。

  “金价已经跌入每盎司1500美元支撑位和1560美元阻力位之间广泛的近期成交区间。”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在最新的一份时事通讯中写道。“目前黄金面临着多种可能引发突破或崩溃的影响,但从更长的时间框架来看,今年夏天金价的主要趋势是走高,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时间里金价还将继续上涨。”

  同时,美元汇率周二下跌,也为金价提供了上行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1%,报98.39。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628美元,跌幅为0.4%,削减盘中跌幅。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606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盎司955.4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646.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特朗普 联合国大会 伊朗 中东局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