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岌岌可危!企业内线人士售股创二十年新高

  全面各上市公司的内线人士都在大力抛售手中的自家公司股票,售股速度达到了二十年以来的新高,这显然说明他们意识到漫长的牛市已经走到了最后的阶段。

  所谓企业内线人士,主要指的是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等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们。根据英国Smart Insider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中旬,这些人已经累计售出各自公司的股票总价值190亿美元。

  按照这样的速度进行下去,到今年结束时,他们的售股额度将达到大约260亿美元,创下2000年以来的纪录——2000年,在互联网泡沫令人目眩的高位上,这些人总计售股370亿美元。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内线售股纪录此前由2017年保持,为250亿美元。

  数据显示,这些售股的内线人士当中最为活跃的当推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家族,售出了价值22亿美元的股票,此外,雅诗兰黛和Lululemon的内线人士也颇为引人注目。

  投资者经常会将内线人士买卖股票的情况看作一种非常有用的指标,用来判断这些高层对自家企业和股价前景的看法。

  目前,内线售股大增正说明全面企业界的高层都在利用美国股市高企的机会兑现手中的筹码——虽然市场今年再度刷新历史纪录,但是在国内增长减速和国际局势紧张的双重压力下,前进的脚步正变得越来越艰难。

  Boston Partners管理着大约890亿美元资产,其全球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穆兰尼(Mike Mullaney)解释说,内线售股交易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全球增长的变数,国际局势的紧张,同时市场本身的高水位也是一个原因”。“我们既然不知道自己现在何处,将去往哪里,那么为什么不采取防御姿态呢?”

  SkyBridge Capital联席首席投资官盖耶斯基(Troy Gayeski)表示,最近,各大央行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试图刺激趋向疲软的经济,这本身就是一个不祥之兆,意味着企业的利润可能将会退潮。

  “作为企业的管理层,你最清楚利润创纪录的好日子已经结束了。那么,为什么不将桌上的筹码换成现金呢?”

  数据显示,去年10月美股市场剧烈波动,以及12月创下1931年以来最差表现时,内线人士售股一度出现了暂停。不过,之后标普500指数卷土重来,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近20%。

  需要指出的是,Smart Insider的数据没有计入企业高管执行股票期权的数据,也剥离掉了与税务目的相关的交易(这些交易一般都是在每年特定时间自动进行的)。不过,这些售股交易完全可能规模惊人,比如根据递交证监会的备案文件,Facebook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就售出了价值9.6亿美元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岌岌可危 售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