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重组停滞叠加财季亏损严重 黑莓股价暴跌逾22%

  由于上一季度重组业务的努力陷入停滞,黑莓股价周二暴跌,该公司市值或一夜之间蒸发超过五分之一。

  黑莓手机曾将广受科技极客们青睐。但近年来,黑莓开始将业务重点转向开发与“物联网”相关的安全软件和服务。

  该公司周二表示,尽管第二财季总营收增长16%至2.44亿美元,但经调整后的营收还是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尤为致命的是,该公司物联网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约3%。

  此外,黑莓CEO程守宗(John Chen)周二在电话中告诉分析师,今年早些时候被黑莓收购的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公司Cylance的联合创始人麦克卢尔(Stuart McClure)已经离开了合并后的公司。黑莓去年表示,将以14亿美元现金收购该公司,并承担尚未授予员工已承诺的股权激励。今年2月完成收购时,该公司表示,作为黑莓高管,麦克卢尔将“继续运用他富有远见的、基于大数据的方法来检测、预防和应对威胁”。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麦克卢尔置评。据程守宗说,他决定离开是出于个人原因。

  截止发稿,黑莓股价暴跌逾22%。

  程守宗说,黑莓将努力调整其销售队伍,重点是业务重点转向企业客户,这给该公司当季的物联网业务带来了压力。

  他说,公司一直在招聘专注于企业客户的销售代表,新员工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充分发挥其业务能力。

  这家总部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的公司公布,在截至8月31日的财季亏损43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0美分。经调后的盈利持平,而分析师此前预计每股亏损1美分。

  “我们都对短期业绩感到失望,”程守宗对分析师说。

  黑莓周二还表示,其首席财务长史蒂夫-卡佩里(Steve Capelli)将从10月1日起担任公司新设的首席营收官。黑莓表示,他将专注于“整个公司的创收和业务发展活动”。

  他的继任者将是现任副首席财务官史蒂夫-拉伊(Steve Rai)。

关键词阅读:黑莓 业务重组 财季亏损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