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业务被低估 这个科技巨头还有上行空间!

  财富管理集团Baird认为,Google(GOOG)的云计算业务增长势头越来越勐,而Google的股票并没有方面的增长潜力计入股价之中。

  Baird将Google母公司 Alphabet目标价由1360美元上调至1400美元,看多理由是该公司云计算业务将进一步推动股价上涨。

  “我们认为Google云计算业务的估值并没有完全反映到 Alphabet的股价里。”Baird资深分析师Colin Sebasti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尽管Google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引人注目,但是Alphabet的云计算部门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仍然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MZN)的AWS和微软(MSFT)的Azure。但是Colin Sebastian认为,Google的云计算业务正在从软件业务方面获得提振。其他云计算平台的客户正在部分转移至谷歌的云计算平台GCP。

  Baird将2020年谷歌云服务业务的营收预期由100亿美元上调至110亿美元。

  “亚马逊的AWS估值在4000亿美元左右,那就意味着谷歌的云计算业务估值应该在1000亿美元左右。我们认为这个估值并没有完全反映在Alphabet的估值里。”Colin Sebastian表示。

  但是,Sebastian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他认为谷歌在云计算方面的并购进展太慢。

  “我们认为谷歌会继续抓住这个机会,在人力、技术、基础设施以及并购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云计算业务。”Sebastian表示。

  年初至今,Alphabet股价上涨18%左右。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业务 科技巨头 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