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再遭当头棒喝!高估值难以为继

  投行巴克莱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对成长型公司估值这一艰巨任务进行了新的调整,并将其新框架应用于Netflix这一估值不透明的股票之上。

  巴克莱分析师Kannan Venkateshwar写道,总的来说,巴克莱的方法确实表明,如果Netflix目前的业务模式保持不变,相对于其电视节目收视率,该股的价格非常昂贵。

  Venkateshwar说,在新的框架下,巴克莱发现,只有当Netflix在降低客户流失率的同时,增加其每用户的收入,Netflix当前的估值才是合理的。

  巴克莱估计,Netflix需要将其用户基数扩大几倍,才能证明其当前估值的合理性。

  巴克莱发现,Netflix目前的估值包括到2026年达到“巅峰状态”用户停止增长时拥有7.5亿至13亿用户,而即便是这一范围的最低值,也远远超过了Netflix目标市场7亿的用户规模。

  Venkateshwar说,换句话说,Netflix的用户基数必须至少比目前增长(5至8倍),才能证明其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这将需要该公司增长加速而不是放缓。

  巴克莱对Netflix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为375美元。

  巴克莱认为,Netflix是增长最快的媒体之一,同时也是最难估值的公司之一,因此该股是巴克莱利用这一新框架进行分析的首选之一。此外,Netflix的市场份额在国际上还只是刚刚开始增长,Venkateshwar表示,投资者预计Netflix将获得更多的用户。

  但Netflix的订阅用户数量无法超越它的总目标市场,因此Venkateshwar认为它将不得不找到其他重要的收入来源,比如广告。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目前的估值既需要反映其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定价能力,也需要反映用户流失率的下降。

  Venkateshwar表示,巴克莱之所以开发新框架,是因为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传统的估值框架已经变得不足。巴克莱提出的新方式是“企业价值与调整后/满载寿命价值的比率”。从本质上讲,巴克莱将一家公司的企业价值除以其客户终身价值(LTV)。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是指公司在客户生命周期内赚取的毛利润。

  Venkateshwar说,巴克莱提供了一个替代框架来评估订阅业务,我们相信,经过一些修改,它可以应用于多个行业和部门。

  巴克莱强调,这一新的估值框架并非没有局限,但是相比目前对于成长型公司简单采用收入倍数更加切实可靠。该投行还利用新的估值方式对Verizon, Sirius XM Radio和New York Times进行了估值测试。

关键词阅读:奈飞 当头棒喝 高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