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股市不寻常 小心梦回互联网泡沫!

摘要
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股票不根据公司每个季度产生的收入或盈利等基本面数据而是根据其他指标进行估值,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CNBC的王牌主持Jim Cramer周一警告称,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股票不根据公司每个季度产生的收入或盈利等基本面数据而是根据其他指标进行估值,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太多的股票正在以“非传统估值指标”定价,这使得市场更加难以琢磨。这位“Mad Money”主持人表示,这让人想起大约二十年前的一个臭名昭著的时期。

  “你必须对市场——整个股票市场持怀疑态度。在这些市场中,越来越多的股票以盈利能力以外的其他因素进行估值。这就是在互联网泡沫崩溃期间发生的事情——有大量的公司的估值建立在眼球和页面点击量上,”他表示。 “以怪异的指标进行交易的股票越多,市场被高估的可能性就越大。”

  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初的互联网泡沫时期,投机性强的互联网股票是华尔街最热门的资产。科技股指纳指最终崩盘了,在2000年的七个月内下跌了近80%。

  在周一收盘后,华尔街的交易几乎持平。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不到15点,收于26950点,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不到0.1%。Cramer指出,现在有太多的“迥然不同的指标”需要跟上,并举出了Netflix(NFLX),Facebook(FB)和Alphabet(GOOG)等公司支持他的论述。

  比如Netflix。这家流媒体平臺的作品在第7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斩获四项大奖,仅次于HBO的九项和亚马逊(AMZN)的七项后,股价反而在一天内下跌了近1.8%。 Cramer将股价下跌归因于对Netflix在艾美奖的遭遇。如果该公司相比两个竞争对手赢得更多奖项,那么该公司很可能会获得更大的订阅量。

  “没有什么能让人们说:‘你知道吗,哇...看到所有这些奖项了吗?我错过了太多的内容。我要註册。’这就是这支股票下跌的原因,”这位主持人表示。

  至于Facebook和Alphabet,Cramer表示,如果以财报来衡量,这两支互联网巨头的股价将更高。可是,取而代之的是,他们的股票是根据有关公司的反垄断调查的新闻更新定价的。 Facebook股价周一下跌1.6%,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竞争对手Snap(SNAP)一直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合作,以解决该社交媒体巨头目前的强硬策略。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面临联邦和州政府的调查,由于周末没有关于该公司的负面消息,而成功上涨0.39%。

  Cramer还指出,强生(JNJ),McKesson (MCK)和波音(BA)等其他股票的表现不佳主要是由于宣传不利,而不是结果。

  “我脑子里马上又有一堆例子。那么多的股票,根本就不再以盈利或销售数据定价,”他表示。“当这些股票的数量只有少数几个时,还没问题。但是如今,它们的数量太庞大了,以至于让人很难解析更大的市场中发生的事情。”

  这位主持人建议,为了安全,可以仅持有一两支被“奇怪指标”主导的公司股票,因为它们需要耐心等待。他还建议购买其他具有高股息收益率的股票,并对那些不按照财报定价的股票保持怀疑。

  “如果不是盈利带来的上涨,那就只能涨那么多,之后我们必须接受估值摆脱这些因素时受到重创的局面。换句话说,这不是正常的市场,因此我们必须要小心。”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互联网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