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向美国银行体系注入长期现金

  金融界美股讯 在上周货币市场动荡之后,美联储周二向美国银行体系注入了长期现金,以满足银行和华尔街的资金需求。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向一级交易商提供14天贷款,向银行系统注入300亿美元现金。

  一级交易商,即那些与美联储直接有业务往来的24家华尔街最大公司,通过使用其国债和其他债券作为抵押品从中央银行借款。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它们对融资的需求强劲,为期14天的行动和隔夜操作的投标金额分别为620亿美元和802亿美元。

  上周二,在2.2万亿美元的回购市场中,隔夜借贷成本飙升高达10%,是美联储目前目标的五倍。

  分析师普遍将市场动荡的罪魁祸首归咎于银行准备金短缺,以及巨额的季节性税收和国债供应。

  “显然市场已相当稳定,”瑞士信贷驻纽约利率策略师乔纳森·科恩(Jonathan Cohn)表示。“美联储对提供流动性的快速反应帮助了这种局面。”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进入季度末,融资需求可能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回购贷款将趋于下降,因为银行希望将现金保存在资产负债表上,以满足报告要求。

  在公开市场上,央行注资后隔夜回购利率跌至1.95%-2.05%,低于美联储行动前的2.01%-2.10%。

  一级交易商能够以低于市场成本的价格获得隔夜融资。

  周二美联储操作期间,美国国债支持的隔夜回购利率为1.80%,而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支持的单日回购利率为1.83%。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在10月10日之前每天进行价值至少75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

  该行将在周四和周五再进行两次14天的定期操作,价值至少3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银行体系 准备金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