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大多数超级富豪预计明年会出现衰退并在做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超级富豪已经在为经济衰退做准备。

  瑞银对平均家庭财富为12亿美元的全球360个家族理财室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55%的家族理财室预计到2020年将出现经济衰退;为了降低风险,45%的家族理财室已经在调整投资组合,包括转向债券和房地产;42%的家族理财室正在增加现金储备。

  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和关键收益曲线倒挂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包括杰弗里 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和戴维 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在内的许多知名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最近警告称,衰退风险正在加剧。

  一位受访者表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如英国脱欧。这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这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调查还显示,五分之一的家族理财室正在减少投资中的使用的金融杠杆,以应对他们对明年经济衰退的预期。

  在超级富豪预测经济衰退之际,一些美国议员提出征收财富税,以减少收入不平等。资深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公布了对美国最富有人群的资产征税的提案。

关键词阅读:瑞银 理财室 经济衰退 现金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