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回购市场"钱荒"是流动性分配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指出,上周货币市场出现压力的原因不是因为缺乏流动性,而是因为流动性没有像预期那样在银行之间流动。

  “机构的行为与我们预期的有所不同。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们的系统没有流动性问题,而是流动性分配出了问题。令人意外的是,机构之间没有互相交易流动性。”

  Daly周一在俄勒冈州Salem举行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后回答了提问,“流动性没有在机构之间流转以达到平衡,然后利率飙升,因此我们必须进行干预”。

  “我们回头会再研究并提出问题:银行是否只是失去了力量,对此不习惯了?或者,是否存在比这更严重的问题,会影响我们对未来的看法?”

  注: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s称货币市场动荡引发关于准备金适当水平的疑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市场 流动性分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